研討會/講座

各位會員: 大家好 !

跨領域學習講座系列16 - 網控協作機器人的研發與未來挑戰

原訂9/28舉辦,因梅姬颱風延期至10/6辦理,敬請撥冗參加!

 

聯誼時間:10月06日 下午6:00~6:30(敬備簡餐招待)
演講時間:10月06日下午6:30~20:30。


地點:園區公會會本部二樓203會議室
(新竹科學園區展業一路2號2樓)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暨電控工程研究所 宋開泰教授

大綱及背景說明:
 
1. Intelligent Robotics & Introduction to Cobot(智慧機器人及協作機器人)
2. Robot on Demand (及時網控機器人)
3. Mobile Manipulation (移動式機器人操作)
4. Tele-operation by Shared Control(基於分享控制之遠端操控)
5. Conclusion and Future Perspective(結論及未來展望)

交通大學電控所宋開泰教授專研於即時影像處理與應用、機器人、智慧型系統控制整合及生產自動化技術等多年,並於2015年11月底指導該校資訊工程學系學生參加在阿拉伯卡達舉行的WRO(WORLD ROBOT OLYMPIAD)QATAR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以研發的保齡球機器人的精準定位,用視覺影像技術順利擊倒保齡球瓶,在47個國家、1850名選手中勇奪世界冠軍。機器人領域正在經歷一場重大變革,許多國家也加入機器人領域,特別是採用雲端計算和社群媒體,追求成本降低等推陳出新的應用,甚至對機器人的定義也在快速改變,種種跡象都顯示機器人對我們的生活產生正面的影響。

 
講師簡介:
 
宋開泰教授

現職: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暨電控工程研究所教授

學歷:比利時荷語魯汶大學機械工程系機器人組博士

兼職:
中華民國自動控制學會理事長

主要經歷:
國立交通大學教務處副教務長兼教發中心主任
國立交通大學電控工程研究所所長
國立交通大學研發處副研發長
IEEE機器人與自動化學會台北分會主席
(詳細請參考:https://goo.gl/forms/jwjmPa7oqsNIvb1l2)

資料來源:

http://www.asip.org.tw/news.php?id=2693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WGaVEo_SwqEafbqNHzycB_Bqs__McmGF1UejQluleVqGtzA/viewform?c=0&w=1

秘書處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