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講座

       在面對全球化的高度競爭下,供應鏈的整合早已成為必要的核心能力。從當年的QR->CR->VMI->CPFR->3rdParty->4thParty的不斷的精進下,物流已成為供應鏈的最後一哩路,如何掌握物流駕馭通路幾乎成為各家品牌商勝出的重要關鍵。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供應鏈中物流的角色,將於十二月份舉辦供應鏈標竿學習,參訪物流業的績優生:世聯/喜提達物流公司,實際了解物流的重要性與實務做法。為強化參訪成效,另在十一月份舉辦行前研習會,建立對物流產業的基礎認知,這麼好的學習機會,您一定不能錯過。

一、標竿學習 - 企業參訪行前研習會

時間:105年11月24日(四) 下午18:30~20:45

地點:安瑟管理顧問公司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481號 )

內容:

時間 主持 / 主講 內容
18:00~18:30    報到

18:30~19:00

第一階段

白宗城 主委 供應鏈SCOR架構與物流國際貿易條件介紹
19:00~19:20 中場休息 交流時間

19:20~20:40

第二階段

曾渙釗 總經理

來賓:世聯

1.客戶經常會問的問題(FAQ)

2.化學材料倉儲物流業的特殊管理

3.倉儲物流業未來在供應鏈的角色和發展

4.倉儲物流業在科技面的應用如RFID, 物聯網.

20:40~20:45 企經會 合影留念

標竿學習 - 企業參訪(「一站式」及「客製化」整合型物流服務)

參訪企業:世聯/喜提達物流公司 http://www.ctwl.com.tw/news-01-1.asp?nat=114

時間:105年12月15日(四) 下午13:30~17:10

地點:桃園市楊梅區獅一路七號

行程:

時間 主持 / 主講 內容
13:15~13:30  企經會 竹科園區管理局前廣場集合
13:30~14:00 企經會 搭乘遊覽車前往世聯/喜提達物流公司
14:00~14:15 世聯/喜提達物流公司 報到
14:15~15:15 世聯代表 世聯/喜提達物流簡報(1hr)
15:15~16:00 世聯代表 實地參訪(45min)
16:00~16:30 世聯代表 Q&A(30min)
16:30~16:40 企經會 合影留念
16:40~17:10 企經會 返回竹科園區管理局

參加費用:會員400元 ; 非會員500元 (包括: 行前研習會餐點、參訪車資、保險)

主辦單位:新竹企業經理協進會 供應鏈管理委員會&安瑟管顧公司

聯絡人:戴銀幸秘書   or 白宗城 主委

電  話:0927-580595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or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自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0/30止,或額滿為止,敬請把握!

活動相關影片連結

線上報名網址:請點選此連結

 

註:名詞解釋

快速反應QR(Quick Response) : 快速反應是指物流企業面對多品種、小批量的買方市場,不是儲備了“產品”,而是準備了各種“要素”,在用戶提出要求時,能以最快速度抽取“要素”,及時“組裝”,提供所需服務或產品。

連續補貨CR(Continuous Replenishment) : 連續庫存補充計劃也叫自動補貨模式,簡稱CRP,是利用及時準確的銷售時點信息確定已銷售的商品數量,根據零售商或批發商的庫存信息和預先規定的庫存補充程式確定發貨補充數量和配送時間的計劃方法。

供應商管理存貨VMI(Vendor Managed Inventory): VMI全稱Vendor Managed Inventory,即供應商管理庫存。它是一種在供應鏈環境下的庫存運作模式,本質上,它是將多級供應鏈問題變成單級庫存管理問題,相對於按照傳統用戶發出訂單進行補貨的傳統做法。VMI是以實際或預測的消費需求和庫存量,作為市場需求預測和庫存補貨的解決方法,即由銷售資料得到消費需求信息,供貨商可以更有效的計劃、更快速的反應市場變化和消費需求。

協同規劃、預測與補給CPFR(Collaborative Planning Forecasting and Replenishment): 它應用一系列的處理和技術模型,提供覆蓋整個供應鏈的合作過程,通過共同管理業務過程和共用信息來改善零售商和供應商的伙伴關係,提高預測的準確度,最終達到提高供應鏈效率、減少庫存和提高消費者滿意程度的目的。

協力廠商物流3PL(3rd Party Logistic): 協力廠商物流(Third Party Logistics,簡稱3PL),也稱作委外物流(logistics outsourcing)或是合約物流(contract logistics)

第四方物流4PL(4th Party Logistic): 第四方物流是1998年美國埃森哲諮詢公司率先提出的,是專門為第一方、第二方和協力廠商提供物流規劃、諮詢、物流資訊系統、供應鏈管理等活動。第四方並不實際承擔具體的物流運作活動。

2016供應鏈標竿學習 : 參訪世聯/提達喜 物流公司

活動屬性

活動開始日期 2016-12-15
活動結束日期 2016-12-16
尚有名額 21
報名截止日期 2016-11-21

我們不再接受報名此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