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
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全體合影
2016新竹區傑出經理人頒獎
2017新春團拜全體大合照
2017玉山星空音樂會
第十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園區公會
2017中華企經 全國台中大會師
2017/6 工研院參訪
2017公司參訪-太陽能光電科技
2017 Semicon Taiwan-學生導覽活動
2017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暨APP創作比賽頒獎大合照
2017科技產業基層主管養成班大師演講-宣明智 董事長
2017/10公司治理與司法審判-法官與律師的對話
2017蕙竹社跳蚤市場
2017社區關懷-北平國小才藝分享
2018/3/3 新春團拜活動

活動報導

充電站

資料來源: 良醫健康網 網頁連結

急凍下探6度,3天120人猝死!霸王寒流來襲,謹記「低溫保健8要訣」

今年最強霸王寒流發威,低溫加上水氣,陽明山、烏來、合歡山紛紛降雪,週一至週三清晨,是冷氣團最強的階段,最低氣溫大約在6、7度左右,而且全台均在低溫警報範圍內。這三天來,全台有超過120人疑似天冷猝死,根據各地消防局統計,光是4日慢性疾病通報死亡遽增達55人,絕大多數為高齡且有慢性病患者。

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在臉書上提醒,低溫容易誘發心臟病、中風急性發作,提醒習慣早起運動的民眾,不要急著太早出門運動,最好等早上8~9點以後;晚餐後不要立即外出或運動,應至少隔1個小時待食物消化後,再行運動,建議等太陽出來氣溫回升,天氣暖了再出門,或建議也可改在室內運動。因應寒流來襲,請各位長輩注意防護,尤其是具備下列高危險因子的病人,例如: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腎臟病、抽菸、酗酒、肥胖、缺乏運動,以及本身或家人曾有中風、缺血性心臟病等,須特別小心。

以下提供「低溫保健8個要訣」,做好預防與應急,幫助家人與自己安度寒流衝擊:

1. 保暖:居家臥室、衛浴與客廳要做好防寒與安全措施。

2. 暖身:剛起床後的活動勿過於急促;先補充溫開水;身體活動以溫和漸進方式慢慢增加。

3.避免大吃大喝及情緒起伏太大:勤喝溫開水,避免血液過度黏稠;多攝取蔬果等高纖食物,以預防便秘;節制飲酒,並避免突然用力、緊張、興奮、突然的激烈運動等。

4.如有心臟血管疾病的病人不宜泡湯或泡澡:如經醫師囑咐為高危險群,要避免單獨去爬山或從事離開人群的運動,亦不宜單獨泡湯。泡湯溫度勿超過40度;飯後2小時後再進行為宜!

5.避免加重身體壓力:上述高危險群,需要規律運動,但最好避開酷寒與早晚的高風險時段,例如避免在寒冬大清早外出運動,晚餐後不要立即運動,應至少隔1個小時待食物消化後。

6.妥善控制病情,過健康生活:規律服藥、定期回診;定期量測及記錄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肪數據;戒菸、控制體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不酗酒。

7.外出要隨身帶著病歷卡與緊急用藥:註記平時就醫院所、診斷、藥物過敏史;如醫師有開給緊急備用藥品,應隨身攜帶。

8.一旦發生疑似中風或心肌梗塞的急性發作時,須牢記保命兩要訣—(1)搶時間,(2)打119正確就醫。

當出現胸悶、喘不過氣、冒冷汗等心肌梗塞症狀,或發生臉部不對稱、雙手一邊較無力、說話不順的中風症狀,應立即就醫。並且,一旦懷疑是心肌梗塞或中風的急性發作,應該打119,由專業救護人員提供緊急送醫,可以立即得到最佳的第一時間急救處理,並最快速到達醫院,有助於搶回寶貴性命及減少後遺症。時間是最重要的關鍵!

 

20200110

rental service icon

Table

Table

Table

Table

youtube-cp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