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隨著人口老化、城鄉人口分布不均等問題,行政院於108年1月核定「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宣示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如何推動「地方創生」,以創造地方價值,提高就業機會,讓青年返鄉,已成為重要關注議題。
本次講座將分享在南投中興新村的舊省府村落一群為地方打拼的「村民」,以不侷限框架的方式發想創生夢,團隊努力將農廢變黃金,客製化企業減碳ESG方案搶攻國際,讓營業額3年內從1億成長3億;更有國際級攀樹師結合VR體驗,從樹上教育吸引連鎖企業、國際學員爭相報名。
在其他蘊含多元文化的台灣,從山區偏鄉到海岸漁村,更有許多中小企業的創生職人默默地結合技術耕耘故鄉,屏東縣霧台鄉山上打造智慧溫室,復興中草藥帶動偏鄉經濟;嘉義縣新港鄉內宮廟導入多元支付,將百萬香客信仰數據化,串接消費商機;南投縣埔里鎮上醫院,運用遠端即時偵測,提升管理效率,照護醫病身心。
從地方創生孵化到企業回鄉的歷程,以智慧管理、創新休憩、遠距醫療、生態系統四大面向,和大家一起來探索創生的趣味及鼓動人心的草根故事。

 講師介紹:陳瑞鵬
現職:工研院產服中心地區產業服務組副組長/國發會地方創生育成村執行長
中小企業推動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SBTR)計畫主持人
經歷:執行管理工研院綠色科技示範屋、人機互動科技實驗室
美國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PMI.TW)年度標竿專案獎
工研院產服中心績優服務與品質典範獎
工研院未來生活科技競賽與TWTM十大發明獎項
🍀活動訊息:
時間:12.13(三) 1830-2030
地點:竹科園區公會 會議室 (新竹市科學園區展業一路2號2樓)
對象:優秀經理人
費用:免費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e6UCuiJhDQYrkfU38